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

[國外遊記] 英國-巴斯(Bath) & 巨石陣(Stonehenge)

巴斯(Bath)是英國一個非常著名的溫泉區,古代羅馬人侵略英國時,在那邊建立了一個澡堂,因而得名,由倫敦市區至巴斯(Bath),需到倫敦派丁頓(London Paddington)火車站搭車至巴斯(Bath spa)站,車程約1.5~2小時(依所搭乘車次不同,可能會有所不同),我們所搭乘的火車為First火車公司的火車,建議如果行程以經規劃好,可於英國國鐵網站上先行訂票,因越早訂會越便宜。

到達巴斯(Bath spa)火車站,出火車站之後,沿著正前方的路直走,沿路可以看到教堂及很有特色的古老英國建築的街道,這些場景與倫敦市區風格具有相當大的差異。

巴斯(Bath spa)火車站



出火車站後沿途見到的教堂

直走到一個類似聖杯的噴泉,往左邊看,有條路口有指示往羅馬浴池博物館(Roman Baths Museum)、幫浦室(Pump Room)及巴斯修道院(Bath Abbey)

類似聖杯的噴泉


若火車站前那條路直走,若不要左轉往羅馬浴池博物館方向,繼續直走,可看到普特尼橋(Pulteney Bridge),這座橋的外形相當特殊,上面有商店,也有賣紀念品的地方,附近還有一個漂亮的公園,在那邊我們看到熱氣球,正飛過我們上空。


普特尼橋(Pulteney Bridge)


飛過上空的熱氣球
普特尼橋(Pulteney Bridge)附近的公園
普特尼橋(Pulteney Bridge)附近的雄偉英式建築

走到羅馬浴池博物館(Roman Baths Museum)可看到幫浦室(Pump Room)就在旁邊,現在的幫浦室已改為餐廳,而巴斯修道院(Bath Abbey)也在附近,附近還有街道有賣麵包,麵包內可選擇夾雞肉或其他等,若還沒有用餐,想吃簡單一點的東西,可在這邊買來吃。


羅馬浴池博物館(Roman Baths Museum)旁的熱鬧街道

羅馬浴池博物館(Roman Baths Museum)須買票進去參觀(若有國際學生證可出示,會有折扣),裡面有導覽機可供租借,買完票入場之後,票記得收好,最後出來時,可去Pump Room換巴斯的溫泉水喝,由羅馬浴池博物館二樓進入後,可看到許多羅馬人像雕塑,往下看可看到大浴池。


羅馬浴池博物館(Roman Baths Museum)入口外觀

羅馬人像雕塑

二樓往下看之大澡堂

進入室內之後就是羅馬浴池的文化介紹展出,包含:藝術品、雕塑、柱子及門楣,這些物品相當久遠,也相當珍貴。對於羅馬人而言,澡堂是一個重要的社交場所,而當時羅馬人的技術可以將溫泉從其他地方引水進來,是相當厲害的技術。在展覽中,我也得知原來我們看到的羅馬灰色建築古蹟,當時有些其實是有繽紛顏色,只是外面的漆,因時間久遠而剝落。


澡堂內的女神雕像


澡堂之石柱及建築藝術

沿著參觀路線走下一樓之後,就可近距離看到大浴池、蒸氣室及冷水池等,原來那時候的人就會洗三溫暖了,所以洗三溫暖的歷史已經相當久遠了。參觀出來之後,可往Pump Room的餐廳走去,裡面有一座小小的噴泉,可以拿剛剛參觀完的票根跟服務生換溫泉水來喝,他會用杯子盛裝噴泉出來的溫泉水,喝起來溫溫,至於好不好喝由個人自行判斷吧!


一樓所看到的大澡堂


溫泉水


水道


冷水池

接下來,往巴斯修道院(Bath Abbey)進行參觀,英國參觀教堂大都要收費,這裡當然也不例外,巴斯修道院或稱為巴斯大教堂,內部莊嚴,穹頂也相當漂亮,內部還有一些雕塑,有興趣的人可以進來看看。


巴斯修道院(Bath Abbey)外觀


巴斯修道院(Bath Abbey)穹頂


巴斯修道院(Bath Abbey)內部雕塑


石棺雕塑


漂亮的十字架

巴斯(Bath)還有另一個有名的景點,那就是皇家新月樓(Royal Crescent),在羅馬浴池博物館(Roman Baths Museum)附近就可看到指標往 Royal Crescent,一路上都沿著指標走,這段路有點距離,由於當天天氣很好,Royal Crescent及前面的草地看起來特別漂亮,Royal Crescent有點半圓形像月亮一樣,所以稱新月,前面的草地為圓形,有人說是象徵太陽,許多人都在草地上休息、做日光浴或遊憩。Royal Crescent附近有一座公園,樹很茂密,很適合放鬆心情。



皇家新月樓(Royal Crescent)


皇家新月樓(Royal Crescent)另一角度
皇家新月樓(Royal Crescent)附近的公園

巴斯這個地方搭車不久,還可以去到巨石陣(Stonehenge),但由於我們不知道,而是把Stonehenge直接安排另一天行程,單純只去巨石陣還蠻乾的,建議如果可以的話,直接把巴斯(Bath)跟巨石陣(Stonehenge)安排在同一天參觀,我們去Stonehenge是直接在維多利亞(London Victoria)火車站及地鐵站 (倫敦市區有很多同名稱的地鐵站與火車站都在同地點或不遠處),附近的長程巴士站(Coach station)那邊,參加當地旅行團(Tour),我們找到的那一間公司為Golden Tours,中午左右在店門口集合出發,行程裡面有包含Stonehenge門票,到了Stonehenge映入眼簾的就是巨大的石頭,要能從很遠的地方搬過來,在那時候是一種不可能的任務,原因眾說紛紜,因此至今還再猜到底為了什麼需要搬這些石頭過來,到底是怎麼搬過來,至今還能矗立在這裡。
  
巨石陣(Stonehenge)
 
巨石陣(Stonehenge)另一個角度

  
相關資訊:

英國國鐵網站:
http://www.nationalrail.co.uk/

Golden Tours- London Victoria據點地址:
123 Buckingham Palace Road
Victoria, London SW1W 9SH

Golden Tours網站:
http://www.goldentours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