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

[國內遊記] 台南-神農街

台南神農街是非常具有歷史軌跡的老街道,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好幾間木頭外觀的老房子,漸漸的也有許多人來這裡攝影及參觀。騎車或開車要如何到達這裡呢?可走海安路至水仙宮市場,水仙宮市場斜對面,民族路三段及民權路三段中間的小巷子就是神農街。


神農老街

斑駁的牆壁與翠綠的植物

神農街上現在老房子改裝後,開了幾家酒吧,主要為JOE BAR、太古(TAIKOO)及神農酒館,太古(TAIKOO)這幾間酒吧,還曾經被食尚玩家的主持人-莎莎採訪過喔!這邊最有性格的酒吧應該非神農酒館莫屬了,神農酒館外面的營業時間公告寫著Open:不一定;Close:看心情,要能進去好像還可遇不可求呢?


JOE BAR及太古(TAIKOO)酒吧

神農酒吧

這條街上還有一間特殊的義大利麵店-布列塔尼,外觀較其他房子鮮艷,招牌上的圖案為西藏或是峇里島風格不太能確定,但是能確定的是要進去吃他的義大利麵可是要預約,這間店可是採預約制喔!

布列塔尼

當然,神農街的老房子也吸引到許多藝術人士來此開店,這裡有許多藝術小店,販賣陶藝、字畫及國內、外文創產品等,也有人設置藝術工作室在這裡,如果運氣好,可以看到這邊有藝文活動正在舉行。除此之外,這裡還有傳統行業-大轎製作店等。

生活
窩居

黑蝸牛慢慢鳩-木工作室
   
永川大轎

來神農街,建議傍晚來最為適合,酒吧漸漸開始營業,且華燈初上映照著老房子,讓人沉浸在台南古都濃濃的懷古風味當中,來這裡探險,走到街底還可找到神祕的民宿(外面無民宿標示,詢問當地人才會知道),甚至可能還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喔!準備離開你的電腦及電視,來這裡走走吧!人生就該放鬆在浪漫的氣氛中。


1 則留言: